熱門文章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德國生活 - 如何申請Postbank的 mobileTAN (手機認證)

這幾年Postbank的戶頭, 常常有優惠, 沒事就送個50、100歐元, 所以我猜應該很多朋友會申請Postbank的戶頭吧!我自己是有搭上2014年5月左右的那波, 申請Postbank新戶可以獲得100歐元。(目前還沒到戶頭, 聽說是在7、8月會轉進去)

如何在網路上填申請表、郵局認證等等的教學, google一下應該很多, 所以就不再多介紹了,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如何申請 mobileTAN吧!


推薦這個站, 他的Postbank教學文, 雖然有點舊但是還蠻詳細及完整的! http://yinhangka.de/?p=64


先介紹一下甚麼是 mobileTAN 吧!

mobileTAN 是Poatbank的一個認證機制, 在網路銀行 (Online-Banking) 上做某些比較高風險的動作, 例如改密碼、轉帳等等, Postbank 會發一封有認證碼的簡訊到你手機, 你必須再把認證碼輸回網頁上才能完成動作。台灣的話, 我記得中國信託也是走類似的認證系統。

既然 mobileTAN 這麼重要, 龜毛、謹慎如德國人, 當然會嚴加的看中 mobileTAN 的認證囉~主要流程大概是這樣:

  1. Online-Banking 上填入你的手機
  2. Poatbank 傳簡訊給你, 將簡訊上的認證碼輸回網頁上
  3. 大概3~4天之後, Poatbank 會寄一封實體信件到你家給你, 上面有另外一組認證碼
  4. 將實體信件上的認證碼輸回網頁上
  5. 終於完成 mobileTAN 的認證


開始 mobileTAN 認證

一、登入Online-Banking, 進入 Einstellungen (設定)

 02

二、進入 Einstellungen > Sicherheitsverfahren (安全標準程序) > mobileTAN (手機認證)

 03

三、新增手機號碼, 填入姓名跟電話

04

四、接著手機會收到一封簡訊, 將簡訊上的認證碼輸回網頁上
(圖我沒存到, 大家想像一下吧!)

五、通過認證後, 接下來在家裡等實體信認證

 05

六、收到的實體信大概會長這樣

 06

七、再次Online-Banking, 進入 Einstellungen > Sicherheitsverfahren> mobileTAN, 找到尚未啟用的手機, 然後點後面那個小圖示

07

八、進去之後, 會有一格讓你輸入認證碼的, 就把實體信件上的那串填入

(還是沒存到圖... 哀)

九、回到 mobileTAN, 就會發現你的手機號碼已經啟用啦!

 08

十、恭喜你終於可以更改你的網路銀行密碼了 ......


這一段程序下來, 快得話一個禮拜內應該可以搞定.....但我覺得, 實在是太慢了 = = 在台灣應該很難想像, 區區一個網路銀行手機認證要搞個一周吧!!但這裡是德國, 是全世界最謹慎、龜毛的民族!

btw 如果有朋友能提供上面我缺的圖, 歡迎mail給我!實在大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