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德國生活 - 哪裡印東西?(影印、列印)

2014-06-13 17.16.53

初到德國總有些文件甚麼的需要影印/列印, 若是學生, 學校通常有計中/圖書館之類的地方能夠簡單的解決這個問題, 但對於打工度假的人們, 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

說到影印, 列印, 我覺得台灣實在是世界數一數二方便的國家了!巷口就有一家7-11/萊爾富/全家, 影印傳真掃描通通都可以在幾個銅板間搞定。大學畢業之後, 我就沒買過列表機了 .... (攤手)  但是在德國, 這個幾乎沒有便利商店的地方, 可不是這樣的!

在比較熱鬧的區域, 會有CopyShop或是 call shop可以利用; copyshop類似於我們的影印店, 但是主要業務應該是一些廣告傳單的輸出、杯子Tshirt明信片的印刷, 對於我們這樣只是印幾張的顧客, 收費通常很不便宜, 每張A4黑白可能收到0.3甚至0.4歐元!!而call shop 是類似網咖的商務中心, 讓顧客能進行一些緊急的文書作業, 我目前還沒有使用過, 不確定價位, 但是牽扯到「緊急、臨時」, 我猜也不會太便宜。

最近發現!!慕尼黑這邊, 有些中型以上的超市, , 有提供影印的機器呢!!!而且價格很不錯, 每張A4黑白才 0.15歐元, 彩色的0.5歐元, 或許這是個列印/影印好的選擇喔!!

目前有看過有影印機的超市:

  1. V-markt – 在 balanstaße
  2. Kaufland - 在 Neuperlach 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