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德國啤酒 - Müncher Dunkel (by PAULANER)

2014-06-05 20.08.52 

這次買的是 Münchner Dunkel (慕尼黑人黑啤酒), 屬於PAULANER慕尼黑人系列五支中的一支。

麥汁濃度 12.5%
酒精度 5.0%
底層釀造

慕尼黑黑啤酒是一種底層發酵的深色啤酒, 一般使用烘烤較完全的大麥芽, 因此成品帶有濃郁的麥芽香味。相較於淡色啤酒(hellen Bieren), 黑啤酒對於水質的要求比較低, 因為釀造水中的礦物質, 會對啤酒的香氣及味道造成不利的影響; 慕尼黑這邊的水質偏硬, 不適合釀造淡色啤酒, 因此過去在慕尼黑是以黑啤酒較為主流。


我想, 這應該是我買的最後一支黑啤酒!暫時會離黑啤酒遠一點 (笑)

這支啤酒的顏色很漂亮, 雖然是深棕色的, 但是還另外帶了點金黃色的色澤, 泡沫也帶有淺淺的橘色, 很漂亮。喝起來有麥芽的焦香味, 不是很苦, 酒體濃厚, 但是不知道為甚麼, 沒有特別喜歡, 可能是因為body的關係, 或許搭配一些很鹹的餅乾會更適合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