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書]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作者:麥可.蓋茲.基爾
原文作者:Michael Gates Gill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8551
裝訂:平裝

博客來連結



一本看似平淡、但又波濤洶湧的小書。敘述六十多歲老年失業且因外遇失去家庭的白人男子,在經濟、人際關係上皆失去依靠的情況下,如何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由一份自己過去瞧不起的工作、一群避之為恐不及的非裔同事。

麥克被迫失去廣告公司的高層職務,且踏入錯誤的男女關係,有了第五個小孩,老年、失去工作、家人的他,甚至發現腦中有個腫瘤,他的生活真是一團混亂。他在星巴克得到了一個工作,由清潔打掃開始,接著克服他對數字的害怕,完全勝任收銀台的工作,也能夠調配各式星巴克咖啡,除此之外,更善用自己的特質,將熱情傳染給每個客人。

麥克從這份工作內獲得的不只是經濟獨立,更重新建立了與兒女們的關係,我想是因為他放下了過去六十年以來的成見,努力去適應新的工作,並且愛上這樣的生活,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總是受到周遭人歡迎的。

但我相信,麥克在這過程中一定遇到許多挫折,生理上無法勝任、某些過去好友的冷淡、對他有敵意的同事,他卻沒有在書中抱怨任何一個字,頂多輕描淡寫的帶過,這真的是相當難的的。

推薦給每個現正處於任何一種困境中的人,從這本書中一定能找回自己積極、正面的態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