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超好用單字卡app - Flashcards Deluxe

2011.7.21 昨天更新之後, 開始支援語音資料庫了耶!!!
--
在試過幾個單字卡軟體都不太順之後,
感謝monile01上hsiehpc43推薦,
我找到目前為止最適合我的單字卡app了!


先說一下我的需求
1. 因為是要拿來背德文單字, 所以需要能夠支援德文
(這個條件就刷掉一堆中文的軟體了, 嘆~)
2. 需要能自建字卡
(我還算是德文超級初學者, 所以目前主要是著重於背誦自己學過的單字)
3. 最好有記憶曲線, 或是背完幾次就能移除字卡的功能
(個人小小的龜毛要求囉!)


這套Flashcards Deluxe完全符合了上面的需求!
除此之外,他還有以下優點
1. 上傳超級便利
Flashcards Deluxe除了有網頁介面可以上傳單字,
(老實說這個我沒有試過 google doc太方便了)
更能利用google doc/ dropbox來上傳,
很直覺地把單字卡內容存成excel, 再從iphone/ipad上面點選匯入即可

2. 支援聲音檔&圖片檔上傳
因為Flashcards Deluxe支援dropbox, 所以可以把聲音檔/圖片檔放在dropbox內
然後再上連結過去, 實在是很棒的功能啊!!

3. 可自訂介面字體/背景顏色
背單字這種枯燥的活動, 能夠用自己喜歡的顏色不是很好嗎!

4. 簡單易用的手勢
Flashcards Deluxe用手指滑動表示單字的學習狀況
例如←上一張字卡, →認識的字, ↓不認識的字
這個動作比單純的點勾勾/叉叉來的生動, 對於記憶也會有幫助

5. 其他貼心功能
像是有browse選項可以單純的看字卡而不紀錄
等等


詳細的軟體內容改天再開一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載lite版試試看
阿皮我還蠻推薦的囉~

btw 3.99價格是真的感覺有點高, 不過我覺得蠻划算的,
因為功能真的很棒, 而且我查了一下歷史價格他從09年5月開賣以來更新了24次
但價格從來沒有調降過, 所以應該也不用想說要等限免囉!

1 則留言:

  1. 很期待你的下一篇flashcards軟體詳細內容介紹,我也蠻想下載試用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