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書] 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More about 魔球


作者:麥可.路易士/著
原文作者:Michael Lewis
譯者:游宜樺/譯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458292
裝訂:平裝
博客來連結

首先, 我必須承認, 我是因為電影才注意到這本書的;
本想說先看了書, 再看電影, 但結果書入手的晚了些,
先看過電影才看小說, 所以不免角度會有些偏頗吧!

雖然anobii上對這本書似乎是一面倒的讚賞,
但這本書實在不太對我的胃口, 也不是說這是本無聊的書,
只是因為書中針對棒球統計學的發展有很長篇幅的敘述,
而不是我原先以為的, 以描述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與其傳奇球隊經理為主,
所以其娛樂性與可看性對我而言, 就稍嫌不足了。

然而, 儘管我快轉了部分篇幅, 此書仍有相當的可看之處。
他從側面描寫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與比恩, 敘說的非常好,
從一些小地方可以窺見比恩這個人的個性, 還蠻有意思的。
我很喜歡他對於傳統評估球員方法提出質疑、並且復諸行動的勇敢個性,
因為其實各個領域都是, 在一段漫長的發展之後,
如果要有重大的進步、突破性的增長,
常常都必須要整個打破既有的思考邏輯、評估成果的方式等等,
而第一個將全新的邏輯帶入該領域的人, 往往非常辛苦、且倍受批評,
但真的堅持下去的人才會是真正占有一席之地的。

這段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的歷史, 實在是鼓舞了我,
給了我勇氣去堅持應當堅持的事物,
應該蠻適合推薦給需要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