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書]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作者:安部司
譯者:陳玉華
出版社:世潮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768186
裝訂:平裝



博客來連結

平實肯切的看待食品添加物

食品添加物並非罪不可赦的化學藥品,它們提供了忙碌的現代人一個簡單、方便、便宜取得食物的途徑,但其中也許有些值得人們注意的地方。

本書作者過去為食品添加物公司的業務,工作賣力,績效也十分良好,但他注意到其實人們在不自覺的情形下,食入了非常多種類的食品添加物,也注意到真正第一線製造食品的人們並不敢食用那些「食品」,這樣的發現轉變了他的志向,開始向大眾推廣正確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知識。有別於市面上一些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亂的食品安全相關書籍,本書相當中肯的傳達了正確的食品添加物知識,相當值得一看。

因為我自己也是在食品產業工作、又是相關科系畢業,所以老實說看完了這本書並沒有獲取甚麼知識,畢竟是工作上再熟也不過的事情了。不過從這本書裡面還是學習到蠻多如何向沒有專業背景的一般大眾解釋、說明專業知識的表達方式;除此之外,對於日本對於他們食品添加物的規範更有了一些了解,加上剛好有機會親身觀察之後,在這一點上實在不得佩服日本政府實在做的相當確實及徹底,真的是很不錯。

這本小書,應該花不到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完,很推薦給每個人,不論是不是相關行業的人都可以閱讀,相信對於看待日常生活中的食物能產生另外一個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