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德國啤酒 - Salvator (by PAULANER)



Salvator 是一種屬於 Doppelbock 的啤酒, 顏色深沉, 酒精濃度高, 麥芽味道濃厚。 

傳說中, Salvator 原先是被釀造給修道士們在齋戒月飲用的 - 這些修道士在四旬期裡遵守嚴格的禁食規則, 完全不進食固體食物, 但是在慕尼黑這個緯度, 復活節前的40天天氣還是非常寒冷的, 因此發展出了Salvator這樣能提供高熱量的飲料啦!

參考 RareBeer, 目前常見的Salvator有六款,  PAULANER 算得上是能見度高的, 評分也很高 (雖然我看其他款都沒甚麼人評分耶?), 原汁比重18.3%, 酒精濃度達7.9 % vol, 每100毫升提供71大卡的熱量。官網上還直接標明「營養液」耶!哈哈!!

那我個人喝過的感覺呢......恩......有一種又熟悉, 又詭異的感覺, 很微妙

首先, 這支啤酒真的很「黑」連泡沫都是淺棕色的, 看起來很「營養」; 然後酒精濃度雖然有8%, 但是真的完全喝不出來, 沒有甚麼酒精的感覺; 味道上, 有點黑麥汁混著甚麼東西的味道, 但是沒有甚麼甜味; 口感上, 是真的感覺比較厚重, 沒有一般啤酒的清爽感。

有機會可以喝喝看啦!保證跟平常的啤酒不一樣, 但是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拉~

Ref
RareBeer http://www.ratebeer.com/beer/paulaner-salvator/649/
Wiki http://de.wikipedia.org/wiki/Bockbier
PAULANER 官網 http://www.paulaner.com/our-beer/salva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