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德國啤酒 - Radler (by Oettinger)




Radler 是一種混合啤酒。早年是以50%黑啤酒 (dunkles Vollbier) +50%檸檬水混合而成, 今日則多改用淡啤酒 (hellem Bier), 比例也改為60-40。Radler 口味相當清爽, 酒精濃度相當低, 連不會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地飲用。

傳說中, 這種 Radler 是在某一個夏天, 因為啤酒快要賣完, 所以老闆靈機一動的產物, 他把剩餘不多的啤酒加上檸檬水後, 換了個 Radler 的名字繼續販賣, 沒想到大受歡迎。

有趣的是, 在德國北部, Radler 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 Alsterwasser (阿爾斯特水), 這個xx水的稱號, 我想多少是帶點貶意的啦!哈哈!

--

喝過之後呢~
覺得這支真的超級「順」的..... 因為他真的很不像啤酒 (這支是 50 - 50 混合的), 沒有甚麼啤酒的味道, 頂多第一口稍微有點點酵母味, 喝起來也不會像有些果汁啤酒有酸味, 相對來說, 他的檸檬味也蠻淡的。

簡單來說....真的很像摻了水的啤酒阿 XD



Ref
Radler oder Alsterwasser? http://www.zeit.de/2013/29/deutschlandkarte-radler-alsterwasser
Wiki http://de.wikipedia.org/wiki/Rad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