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德國生活 - 超厲害製冰袋 (Eiswürfelbeutel)

今天想介紹一個我室友推薦的利害東西-製冰袋 (Eiswürfelbeutel)。

照片 2照片 1

在台灣, 我們都是拿一個中間有分隔的塑膠盤裝水丟到冷凍庫, 結凍之後就變成冰塊了;但是阿, 那個塑膠盤實在又夠占位子, 冰庫不是事先格號小隔間的, 還會一不小心還會打翻, 搞得整個冰庫結上一層冰….真是夠麻煩的!

厲害的德國人用得是一種塑膠袋, 外觀得就像一般鋁箔紙或是塑膠袋, 裝在紙盒裡面一卷一卷的賣, 但是其實別有洞天啊!塑膠袋已經事先格好格子, 只要從上頭倒水, 就會自己分成好位置, 袋口也有做防逆流的設計, 放倒水也不會流出來; 整袋冷凍之後就是一顆顆獨立的冰塊了, 需要的時候在個別扭下來使用即可。是不是超級聰明!!也很衛生, 不用擔心冰塊被冰箱裡的其他東西污染呢!

不過, 我覺得這個東西在台灣可能不見得太有搞頭, 因為台灣的媽媽們事實上是非常的勤儉持家的, 這種用過即丟的東西, 可能不見得很受到歡迎, 加上我們有萬能的小7, 巷口隨時都可以買到新鮮又便宜的開水冰塊, 大大降低了自己作冰塊的動機啊!
(我老母就是, 我們家的冰塊永遠都是小7的袋裝冰塊....)

1 則留言:

  1. 但這個好處是...冰塊不會沾染到冰箱味.....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