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德國生活 - 投幣廁所



在歐洲聽說大部分的國家廁所都要收費,我目前待的德國跟去過的奧地利的確如此,車站的廁所大概都要收1歐元左右;同時落實使用者付費+服務有價的概念吧!

上次來德國是旅遊,還真有付過不少次廁所錢;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在德勒斯登,那間廁所長得就像圖上那樣,平白一座長在路邊,投幣使用完後,洗手的水居然是溫水,而且整座廁所包含地板都會沖上一次!好乾淨阿!

另外個經驗,是在不來梅一個廣場的地下室,廁所是淺色瓷磚+不鏽鋼+日光燈,看起來冰冰冷冷,又很陰暗加了無人煙,很像美國電影的精神病院,實在是嚇死我了。但內急讓人實在不得不低頭,交待好旅伴叫他好好看著入口,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結果顧廁所的居然是個滿臉鬍渣的男子漢大叔(大驚)!好在後來他收完錢也不再理我,讓我心驚膽跳但平安的了解「一樁心願」!哈哈!

之前還蠻好奇德國人自己一年花多少錢在廁所,收錢的話不知道會不會不想上,尤其這邊廁所上得人真的不多,很少遇到需要排隊。
這次來德國算是長待,才發現其中奧妙,我們語言班廁所當然不收費,所以每次都大排長龍!所以我猜一方面這邊比較乾燥,不太常需要上廁所,二來這個收費制度可以讓大家都盡量使用私人廁所;也因此可以達到節省公共資源的效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